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志愿同行,将爱传递——我院圆满完成“一”对一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障2020级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解决因疫情防控家长不能陪同入校的后顾之忧,特别是针对中专新生年龄偏小、自理能力较弱的特殊情况,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学院迎新工作统一部署,院团委组织开展“志愿同行,将爱传递”——迎接2020级新生“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109日,我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2020级中专和高职新生,共4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尽管当日天气微凉,但身着红色马夹和佩戴志愿服务标志的志愿者依然热情地活跃在校园各个迎新场地,忙碌的身影成为我院迎新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誉。

为了本次迎新活动顺利进行,院团委、学生处的老师们利用前一天假期的时间组织志愿者提前将活动场地布置到位。副院长黄平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布置工作。团委负责老师就对参与迎新活动的重要志愿者开展活动培训,明确各自职责并强调迎新志愿活动的重要性。

此次学院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分为“一”对一志愿服务和固定点志愿服务两部分。“一”对一志愿服务由各系组织管理,每一到两名志愿者帮助其指定的新生搬运行李、路线指引、介绍校园情况,答疑解惑等。同时,院团委在志愿者服务点、新生休息等待区、学生公寓、被褥购买处、绿色通道等地分别设立了固定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耐心的指引,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

16499.jpg

2

3

16502.jpg

5

6

本次迎新志愿活动,不仅为初入学院的新生提供了帮助,增强了其归属感,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北戏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呈现了北戏学子热情周到、朝气蓬勃、担当奉献的志愿者形象。

7

图、文/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