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五

励志基地夺三关 万无一失书凯旋

——王磊同志参加大项任务先进事迹

王磊同志2015年9月从部队转业,进入北戏后,先后在党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处工作。他始终如一,兢兢业业,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及服务保障任务中,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20年局级优秀党员。

参加任务首先要过“政治关”。

微信图片_20201010104235

王磊等工作人员检查各表演团队携带道具情况

王磊在参加国庆联欢服务保障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务期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砺志基地保障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及时了解基地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为加强“砺志基地”思想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把高标准严要求融入“保障关”。

在砺志基地三个月的时间里,与演职人员同吃、同住,日夜相随,24小时为他们做好生活、演练、预演时的医疗、秩序、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做好秩序册发放,督促领取服装,规范生活秩序,加强日常管理,帮助鹅坡学生接续保险。同时全程组织协调鹅坡武校1500余人、40辆车的抵离京的安全工作,保障了车辆和人员路途安全。在工作中认真、细致,耐心地完成好四个团队的联系服务和应急处置工作。特别是门头沟区表演队的孩子们年龄小、体质弱、发生病情多、紧急情况多,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训练中,有的孩子中暑晕倒,必须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治疗,根据这种突发情况,他专门制定了一套医疗救治紧急预案,并细化每一个环节。在三个月的基地工作中,仅就诊人员就达到2850人,转诊402人,但是没有出现一起医疗安全事故,确保了万无一失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人员安全管理任务。

用恪尽职守挺住“压力关”。

微信图片_20201010104231

王磊等工作人员组织表演团队进入国庆联欢活动现场

在基地工作的过程中,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条件有限,工作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在九月份三次演练过程中,一天内要完成基地2502人道具安检和餐包发放及现场演练任务,王磊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曾连续工作25小时不休息。日常休息时间还要随时处理鹅坡武校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在今年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磊同志也是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规范毕业班开学后人员和车辆进出校门秩序,组织保安、保洁、食堂等后勤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应急情况的处置培训等。

回顾参加国庆保障任务,王磊曾这样坦言,“参加任务确实累,但是谁不累?每个人都很累!不过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全力以赴完成任务,能够参加这样大的任务,既是一次教育,也是一种升华,这是书本中学不来的”。

图、文/学院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