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二


勇于担当战疫情,坚守一线保平安

——夏磊同志在抗疫一线先进事迹

10ca3a160c7273d636a7c22fa274401

夏磊在北京新国展执行境外旅客接待任务




  夏磊同志2018年11月从部队转业来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2019年10月,被借调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纪委工作。作为一名转业干部,夏磊同志养成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借调期间,由于参加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在今年“七一”前夕,被评为文旅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疫情发生以后,夏磊同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优良工作作风诠释了忠诚和担当。夏磊同志先后参与了文旅局大客流摸排统计、落实严格返京人员管理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特别是在参加新国展境外旅客接待工作中表现突出,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克服时间长、任务重、危险大的困难,以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的作风。

  在接到市文旅局抽调通知后,夏磊同志毫不犹豫,顽强克服家中孩子年幼无人照看的实际困难,毅然接受任务,奔赴一线。他和市文旅局抽调的同志一起入驻疫情严重国家入境人员新国展集散点,对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转运至指定宾馆饭店、协调宾馆饭店防疫管控等工作,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4小时值守。在疫情面前,他勇敢的选择了坚守,默默的做着他所能做的一切,没有叫苦,也没有喊累,饿了就吃一桶泡面,困了就趴着眯一小会,不分昼夜,时刻保持“作战”状态,为首都的平安坚守岗位。

a2be89dbe677167249af8a0d8c8b1a4

夏磊在北京新国展执行境外旅客接待任务




  夏磊同志在他的心路感言中这样写道:“接到通知将赴防控一线工作时,心情是复杂的,既有能穿上全套防护亲身体验的兴奋,也有对安全的些许担忧,但乐观的我觉得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人总是要经受不断的历练才能成长。第一天,全副武装上岗后,才深深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不容易,特别是N95口罩和护目镜,时间一长,就会气不够,护目镜也会花,不过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看着眼前一个个胖胖的大白,甚是可爱。随着国外疫情变化,采取防控措施的入境航班范围在不断扩大,工作量每天都在不断加大,工作时间在变长、休息时间在缩短,可大家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从始至终没有一丝降低。生活还在继续,防控还不能松懈,我也将继续坚守好岗位,直到结束工作安全归来。”

  这就是一位80后党员的感言,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夏磊同志奔跑在疫情一线,他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风雨总会过去,阳光总会照亮天空,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看见风雨后的彩虹!

图、文/学院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