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青春绽放 扬帆启航 ——学院举办2019届中专毕业典礼

    六年砥砺,扬帆起航,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8日下午,学院在少儿剧场一层隆重举行2019届中专毕业典礼。院党委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珊珊、黄平、吴蕾、许翠,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曹颖,各专业系系主任、副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及专业任课教师出席毕业典礼,与2019届全体中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又喜悦的时刻。本次典礼由学生处组织,中专学生雷治文、王玟琪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各系部精心制作的毕业班学生剪影视频,让会场的气氛逐步升温。毕业视频记录了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成长经历,展现了学生们六年来的收获与成就,唤起同学们记忆中一个个美好瞬间,在场的同学们时而欢呼,时而感伤,沉浸在对母校的无尽回忆和留恋之中。

    随后,进行典礼第二项,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音乐系徐辉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徐辉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又对即将到来的离别而依依不舍。她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对待困难要有一颗平常心,要用积极乐观的进取精神和豁达平和的心态面对未来,要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为之持续奋斗,要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创造和拼搏,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成为母校的骄傲。

    青春不散,感恩告别。典礼上,京剧系京表2013班的田梦妤同学代表2019届中专毕业生发言,向亲爱的母校和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嘱托,继续秉承母校“树德育人”的校训,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敢前行,用勤奋、智慧和不懈的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母校争光。

    接下来,主持人分别宣布了关于表彰2019届中专毕业生2018-2019学年度比赛优胜奖个人决定和2019届中专优秀毕业生名单,党委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珊珊、黄平、吴蕾、许翠,分别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典礼最后,院党委书记毕兆炜为全体2019届中专毕业生致毕业寄语。首先,毕书记向顺利参加高考归来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向多年来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毕书记言辞殷切,饱含祝福与希冀,她告诫同学们无论今后走入大学或是走向社会,都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无论是在顺境或是逆境中,都要坚定信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做好民族艺术的传承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爱国、爱家,做到心中有梦、不断奋进;无论走得有多远,母校都会在背后深情的注视与默默地支持。最后,毕书记祝所有2019届中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念母校,常回家看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是中专六年学习生涯的结束,亦是同学们人生新阶段的开始,母校愿全体2019届中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携手共进,勇闯新的未来!母校祝福你们!

    毕业典礼结束,学院领导、部分教职工及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1、典礼主持人

典礼主持人

2、播放毕业生纪念短片

播放毕业生纪念短片

3、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4、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5、教师代表徐辉致毕业寄语

教师代表徐辉致毕业寄语

6、毕业生代表田梦妤发表毕业感言

毕业生代表田梦妤发表毕业感言

7、主持人宣布毕业班学生2018-2019学年度比赛优胜奖名单

主持人宣布毕业班学生2018-2019学年度比赛优胜奖名单

8、副院长吴蕾、许翠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副院长吴蕾、许翠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9、副院长黄珊珊、黄平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副院长黄珊珊、黄平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10、党委书记毕兆炜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党委书记毕兆炜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11、党委书记毕兆炜致毕业寄语

党委书记毕兆炜致毕业寄语

文/学生处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