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院心理咨询室首次开展“鼓圈游戏”心理健康活动

    为减轻学生们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培养人际交往及团队协作能力,由心理咨询室与院团委联合举办的的团体心理活动—“鼓圈游戏”于6月3日晚7点在综合教学楼七楼新星音乐厅举行,来自院学生会及各专业系的8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鼓圈游戏”作为团体心理辅导的一种形式,起源于美国。它是由一组人围成一个圆圈,在引导师的引导推动下,利用鼓和品种多样的击打乐器来共同完成多种节奏的组合,进行律动游戏或音乐共创,促成人与人协作的强烈体验感,创造出多元化的音乐氛围,使个人迅速融入团队,愉悦身心,缓解压力,提升团队凝聚力。 

    此次活动分为上下两场,每场一个小时。活动的引导师是北京悦诺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宋涵宇老师。宋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各种鼓和其他乐器的名称及击打方法后,活动正式开始,先是热身游戏、教师示范,然后是节奏演练、音乐共创,同学们在引导师的带领下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在节奏中体验着快乐,在互动中感受着和谐、在创作中表现着活力。这里没有舞台表演的压力,没有乐谱的羁绊,音乐只是人们心灵的表达;这里没有所谓的错误,你可以充分表达自己、展示自己、创造不同的自己;这里你不再孤独,无数个跃动的心灵与你相伴,你可以与他们一起,酣畅淋漓!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激情四射,共同创造了一支支美妙的心灵节奏,欢快的鼓声响彻整个音乐大厅。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转瞬即逝,活动在美妙歌声与鼓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强化肢体协调与思考力的同时,也释放了情绪与压力,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收获了欢乐和成长。

1.学生认真学习游戏规则

学生认真学习游戏规则

2.鼓圈游戏第一组

鼓圈游戏第一组

3.鼓圈游戏第二组

鼓圈游戏第二组

4.活动结束

活动结束

图文/心理咨询室、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