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生处组织召开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事迹宣讲暨征兵动员会

    5月31日下午,院学生处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事迹宣讲暨2019年征兵动员会。会议以“携笔从戎,无悔青春”为主题。丰台区武装部政治科科长石海峰,干事姜巨轮亲临我院参会并指导工作,学生处教师代表及部分高职学生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征兵工作负责人杨雅娜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杨雅娜老师介绍了学院退伍在校大学生基本情况,然后由五名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汇报和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收获体会,他(她)们分别是高职音乐2016班刘斌(曾服役于新疆军区阿勒泰军分区边防团)、高职音乐2017班安瑞(曾服役于湖北襄阳联勤保障部队)、高职音乐2017班李雨瑶(曾服役于中央警卫团)、高职舞美2017班肖超月(曾服役于承德66028部队)、高职音乐2017班尹航(曾先后服役于西藏77626部队警卫连、西藏军区军乐队)。大家精心准备了汇报讲稿和照片、视频素材,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以及服役期间心路历程、所获荣誉、趣闻轶事等,以飒爽英姿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给予今年应征入伍学生极大的鼓舞。这些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军营,参军报国,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受锻炼、增品德、长才干,复学以后他们仍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广大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汇报结束后,丰台区武装部政治科石科长也就自身的军旅生涯经历与感悟向同学们做了交流,石科长饱含真挚感情,用质朴的语言与学生分享了在部队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在部队里生活、训练的点点滴滴,并对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提出了自己衷心的建议。他用自身参军经历动员鼓励广大同学切实把握机遇,把参军入伍作为锻炼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强军梦的实践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身理想。

    最后,学生处杨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优惠政策及退伍复学等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再次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今年学院应征入伍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征兵工作正有序推进。

1.丰台区武装部到会指导

丰台区武装部到会指导

2.刘斌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刘斌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3.安瑞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安瑞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4.李雨瑶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李雨瑶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5.肖超月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肖超月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6.尹航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尹航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7.尹航同学进行事迹宣讲2

尹航同学进行事迹宣讲

8.师生与武装部干部合影

师生与武装部干部合影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