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来我院检查资助工作

    4月29日上午,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梅一行6人莅临我院进行学生资助专项检查与调研。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财务处主任郭文花等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分为资金组和资助组,采取查阅近三年资金凭证、资助工作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过程中,审计小组询问了我院资金来源、是否分账核算、是否专款专用、下发方式等,财务处主任郭文花进行了详细解答。资助档案组的老师查阅了我院近三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相关材料、助学金评审组织材料、资助宣传及资助育人等材料。绩效考评组的孙老师就学院资助机构设置、资助制度制定、工作流程、以及资助育人成果等方面做了调研。

    随后,检查组与部分受助学生围绕学院资助宣传、公开透明度、校内勤工助学等方面进行座谈,学生们对学院的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后,检查组从资助信息系统的使用、精准资助、资助机构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和学生处赵颖老师参加了调研。

    检查结束后,张梅副主任传达了此次工作检查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她指出,本次资助工作检查是对学院规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督促,也希望听取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学院要在规范化建设和资助育人上下功夫,最终达到资助工作的终极目的。

1学院领导和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张梅副主任进行交流

学院领导和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张梅副主任进行交流

2近三年的资助档案和财务档案

近三年的资助档案和财务档案

3检查组与部分受助学生进行座谈

检查组与部分受助学生进行座谈

4检查组进行调研

检查组进行调研

5检查组进行调研

检查组进行调研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