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心理咨询室为大一学生举办心理讲座

    2019年4月3日下午,学院综合楼五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学生处心理咨询室正在为大一学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这次讲座的题目是“真诚交往、和谐相处”,主讲人是我院心理咨询室的专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副教授郭爱莲老师。全体大一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郭爱莲老师首先以“复旦大学投毒案”引入主题,让学生认识到人际交往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非常重要的因素。接下来郭老师分别从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意义、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人际交往的一般原则、技巧等几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一个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希望它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人际交往知识的学习,也是对自己以往交往经验的反思,更是一种新的交往模式的孕育,一次心灵的涤荡和成长。

1.心理讲座授课主题

心理讲座授课主题

2.郭爱莲老师为大一学生授课

郭爱莲老师为大一学生授课

3.心理讲座授课内容 (1)

心理讲座授课内容 (1)

4.心理讲座授课内容(2)

心理讲座授课内容(2)

5.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图文/学生处心理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