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处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3月26日,全院高职学生及中专高年级学生集体参观了位于丰台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一年,北戏学生处、院团委组织学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能够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又能够时刻提醒学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和能力武装自己。

    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坐落于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北京西南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庄严,肃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

    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突出表现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统一民族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和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表现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揭露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高职、中专学生们观摩认真、专注,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历史虽已过去,我们要做到不让此次参观流于形式,而是要记住这一段历史,勿忘国耻,将理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奋斗。

1.学生们观看抗战历史照片

学生们观看抗战历史照片

2.学生们参观东北抗战历史遗物

学生们参观东北抗战历史遗物

3.学生们观看抗战遗物及照片

学生们观看抗战遗物及照片

4.学生们认真观看历史纪录片

学生们认真观看历史纪录片

5.学生们在纪念馆前合影

学生们在纪念馆前合影

图文/学生处、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