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北京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

成立大会

    2018年12月26日,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倡议、发起,联合京内外相关71家院校和单位,共同组建而成的“北京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副主任黄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等领导出席大会。

    集团将凝聚集团内部优质资源,服务北京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丰富实习实训平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文艺创作水平,培养与首都文化中心城市建设相匹配的德艺兼优的文艺人才,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建设,构建首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首都文化职业教育品质,服务群众文化艺术需求,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市职业教育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北京市教委职业教育集团化工作中组建的第13个职教集团。它是依照《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具有首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在观看完学院安排的教学展示之后,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处副处长赵江宣读了集团机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名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为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在集团成立揭牌仪式之后,理事长、理事单位代表先后讲话。随后,大会推出了首批大师工作室,分别是评剧表演艺术家张德福,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李玉芙和皮影戏表演艺术家张向东4位大师的工作室;北戏也与即将开展联合办学的柏斯音乐集团、北京皮影团、中国木偶剧院、国粹传承中心和济南艺术学校交换了合作举办钢琴调律、木偶表演、皮影表演、北方鼓曲和建立生源基地的文本。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文化旅游局领导讲话之后,大会宣布圆满结束。

1主持人李洋

主持人李洋

2京剧音乐合奏《马踏金秋》

京剧音乐合奏《马踏金秋》

3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

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

4龙江剧片段《报花名》

龙江剧片段《龙江姑娘火辣辣》

5古曲《北京人》

古曲《北京人》

6京剧《少年马连良》片段

京剧《少年马连良》片段

7剧场大厅

剧场大厅

8剧场大厅

剧场大厅

9院领导迎接来宾

院领导迎接来宾

10嘉宾签字

嘉宾签字

11嘉宾在签字墙上签字

嘉宾在签字墙上签字

12嘉宾在签字墙上签字

嘉宾在签字墙上签字

13领导在贵宾厅亲切交谈

领导在贵宾厅亲切交谈

14领导在贵宾厅亲切交谈

领导在贵宾厅亲切交谈

15合影

合影

16大会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

大会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

17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

18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处副处长赵江宣读了集团机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名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处副处长赵江宣读了集团机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名单

20集团成立揭牌仪式

集团成立揭牌仪式

19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21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刘侗讲话

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刘侗讲话

22理事单位代表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发言

理事单位代表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发言

23合作单位交换文本、授牌

合作单位交换文本、授牌

24合作单位交换文本、授牌

合作单位交换文本、授牌

25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26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讲话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讲话

27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讲话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讲话

28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29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30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