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院关工委给申请入党学生讲党课

    2018年11月28日12:40分,在教学楼107教室,学院关工委给申请入党的学生讲关于党的基本知识的党课准时开始。

    出乎预料的是,原本预计只有十几个有入党志愿的同学参加的小型座谈性质的会议,被踊跃参加的近50位同学变成了中型会议。教室内座无虚席。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毕兆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关工委的组织及工作性质,之后她又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关于学生党员发展相关规定及培养工作的实际意义,关工委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将所有申请入党学生的培养档案整理后,在学生毕业时统一放入档案内,保证培养工作的连续性。

    本次党课由关工委成员、原科研处主任、研究员张燕鹰老师主讲,题目是《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张老师具有丰富的历史知识和社会科学研究水平,他首先从汉字“党”入手,讲到政党的定义,再到世界范围内政党制度大致分类情况,将政党的由来向同学们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在接下来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讲述中他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国民党失败的必然以及中国共产党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原因,即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张老师讲的最后一个内容是学习和修养,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拓宽周边知识,建议戏曲专业的同学多学历史知识,提高文化修养的同时增强辨识能力。在一个小时的讲课过程中,教室内十分安静,同学们专心听讲,许多同学还认真做了笔记。1点40分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党课活动,我院学生处给予了大力帮助,申请入党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会主动递交思想汇报。

1.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讲话

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讲话

2.张燕鹰老师讲座

张燕鹰老师讲座

3.讲座会场

讲座会场

文/鲁希如   图/张学文、王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