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我院“关工委”组织外出参观学习

    2018年11月16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在老干部处的组织下,到首都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参观学习和社会调研活动。

    刚刚踏进博物馆,映入老师眼帘的是,许多学校的小学生、中学生在他们老师的带领下,集合列队、整齐肃穆地前往各个展馆参观学习,“关工委”的老师们看到这些可爱的学生,时而在静心聆听讲解、时而在举目观望展品、时而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参观所得,这场景使“关工委”老师深深的感动,这是学生们的一次走进社会课堂参观学习,也是“关工委”老师们的一次参观学习和社会调研,这种社会现象说明:我们的教育、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师生的教育、学习方式在完善改进进程中所焕发的活力,也使学院“关工委”的老师开拓了视野、树立了信心------“我们也应该向他们那样,把学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搞好、搞活。”

    “关工委”的老师们抓紧时间,各自参观了《北京记事》、《辽代五京》、《北京京剧展》、《民俗展》、《佛像展》等展馆,尤其《北京记事》的京城起源;辽代的五京之一,当时号称“南京”的北京等展品,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辽代时期的北京地处辽、宋交界地带,那时北京的南、北交融;胡人、汉人的交流;经济、政治的互通;各个民族的交媾等等,为中华民族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发挥了一定作用。

    学习历史是为了今朝的借鉴,通过参观学习和社会调研,“关工委”的老师们有了许多新的感悟和收获。

关工委成员首博参观照片

关工委成员首博参观照片

图文/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