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2018年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培训班二期开班

    7月23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培训班二期在北戏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事业处副处长马丙忠、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珊珊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各区县的252名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办主任兼培训部主任王静主持。

    副院长黄珊珊致辞,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力争通过培训学有所成,给自己、给学校、给社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昌平区的学员代表王建霞发言,感谢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提供的平台, 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培训,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培训学习。

    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事业处副处长马丙忠讲话,向学员们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清楚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清楚学习什么、怎么学,清楚通过培训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清楚培训结束后回去做什么。

    本期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培训是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今年举办的第二期培训。今年第一期培训已于7月20日圆满结业。为加强北京市的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北京市文化局从2011年开始,每年暑期都会在北戏举行两期的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培训,向广大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普及公共文化知识,并教学京剧、评剧、音乐、舞蹈等艺术课程。通过历年的培训,不但促进了北京各区县的基层文化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而且极大地推动了北京基层文化的活跃,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北京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1北戏院办主任兼培训部主任王静主持开班仪式

北戏院办主任兼培训部主任王静主持开班仪式

2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

3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4北戏副院长黄珊珊致辞

北戏副院长黄珊珊致辞

5学员代表王建霞发言

学员代表王建霞发言

6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事业处副处长马丙忠讲话

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事业处副处长马丙忠讲话

文/院办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