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戏学生喜获国赛大奖

    2018年6月19日至2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比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我院副院长吴蕾作为北京代表队总领队,与我院音乐系师生同赴杭州。中职学生边静怡、高职学生郭佳嘉、韩丽萍做为我院选手,出战此次全国大赛,分别获得中职组、高职组“一等奖”。

    本次国赛不同于其他全国性的比赛,是一场综合素质实力展示的比赛,中职组包含演奏、模唱、视奏及专业知识测试等赛项;高职组包含专业演奏、旋律模唱、乐谱视奏及曲式分析四个赛项。参赛选手众多,乐器种类繁多,其中包括琵琶、古筝、扬琴、中阮、柳琴、箜篌、三弦、冬不拉等多种乐器。

    中职组强手如林,有来自音乐学院附中及全国各艺术院校中专部的选手,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我院边婧怡同学在近1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全场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郭佳嘉、韩丽萍同学在与80名高职选手比赛后,分获高职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我院以三名学生喜获一等奖的优秀成绩,成为所有参赛院校中唯一的全部选手获得一等奖的院校。

1郭佳嘉获高职组一等奖

郭佳嘉获高职组一等奖

2韩丽萍获高职组一等奖

韩丽萍获高职组一等奖

3边婧怡获中职组一等奖

边婧怡获中职组一等奖

4副院长吴蕾与我院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合影

副院长吴蕾与我院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合影

5副院长吴蕾与我院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合影

副院长吴蕾与我院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合影

6记者采访我院获奖选手

记者采访我院获奖选手

7记者采访我院获奖选手

记者采访我院获奖选手

8获奖荣誉证书和奖杯

获奖荣誉证书和奖杯

文图/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