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举行

    2018年7月14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在学院排演场多功能厅举行结业仪式。学院院长刘侗,名誉院长孙毓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荀慧生大师长孙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荀皓,学院副院长、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项目负责人许翠,江苏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龚苏萍,中国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耿巧云,吉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萍,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悦,江苏省长荣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朱俊好出席仪式。

    首先,该项目负责人、学院副院长许翠讲话,“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三个学习阶段,于7月14日、15日两天,在北戏少儿戏剧场举办四场结业汇报演出,共六个剧目,分别是《辛安驿》《红娘》《荀灌娘》《红楼二尤》《杜十娘》《霍小玉》。此次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感谢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感谢刘侗院长的指导、感谢各位艺术家倾心传授,感谢北戏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的鼎力配合。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十五所院团的青年演员参加学习。期间学员们收获了知识,提高了技艺。可喜的是所学剧目在各地公演后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赞誉。使荀派艺术荀韵留香,薪火相传”。

    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的授课老师,荀慧生大师长孙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荀皓、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孙毓敏分别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最后,刘侗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讲话,他向支持此次培训的国家艺术基金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祝贺,向学员们致以殷切的寄语,并对荀派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寄予希望。

    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这不仅推动了荀派艺术的继承与发展,还为荀派表演艺术培养出了新一代继承人,为这门艺术的后续发展注入新生力量,扩大荀派艺术在全国的影响,为弘扬戏曲国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学员们刻苦钻研,不懈努力,使荀派艺术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1主持人 岳芃晖

主持人 岳芃晖

2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项目负责人许翠讲话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荀派艺术人才培训班》项目负责人许翠讲话

3重庆市京剧团 青年花旦演员 邵晓白发言

重庆市京剧团 青年花旦演员 邵晓白发言

4荀慧生大师长孙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荀皓讲话

荀慧生大师长孙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荀皓讲话

5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讲话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讲话

6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 孙毓敏讲话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 孙毓敏讲话

7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院长 刘侗讲话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院长 刘侗讲话

8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9

10

12

11

13

14

15

16

文/许翠 岳芃晖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