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生处为辅导员班主任举办心理讲座

    为了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于2018年6月12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举办了一场心理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常见心理障碍的症状及诊断”,主讲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副教授、心理学博士于丽玲老师。

    于教授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异常心理的概念及判断标准,让老师们对异常心理状态有了一个基本了解,然后重点介绍了恐怖症、强迫症、抑郁症等几种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理障碍的判定标准和应对策略。于教授的讲解结构清晰、生动形象,将抽象的理论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让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知识、受到启迪。

    此次活动对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工作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1讲座标题

讲座标题

2于丽玲老师讲话

于丽玲老师讲话

3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4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