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以文化人 爱心无限

——党支部扶助融爱融乐心智障碍家庭观看《中华美德故事汇》演出

    2018年6月9日下午,一场温暖的爱心观演活动在学院少儿戏剧场开展。北戏综合党支部联合学生行政党支部、机关第二支部以及戏曲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与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党支部合作,组织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的32名心智障碍者和他们的家长观看《中华美德故事汇》的演出。北戏院长刘侗、丰台公安分局支队内保中队赵起红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北戏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地综艺演出,演出包括京剧、话剧、联珠快书、音乐剧4种艺术形式:话剧《汉子》讲述了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路遇歹徒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为当代青年人做出了表率;联珠快书《托兆碰碑》以明快的节奏、豪迈地腔调、洒脱的身段歌颂了杨家将英雄侠义金戈铁马的故事;京剧《苏武牧羊》展现了的是汉武帝时期,苏武宁死不降的浩然气节;音乐剧《一个真实的故事》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演述了东北姑娘徐秀娟为保护丹顶鹤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故事。北戏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领导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北戏老师还对“融爱融乐”的家庭代表进行了采访。“融爱融乐”的很多孩子和家长都是第一次看现场版的话剧,评书和京剧,观看过程中非常认真,被故事情节深深感动。要出结束时,大家纷纷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予热烈鼓掌。有的家长说:“这是一场棒棒哒精神盛宴,通过真实的故事改编并且用最经典的展现形式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孩子们可以看得懂并且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还有的家长说:“我和孩子看完中华美德故事会后都非常兴奋,孩子对第一个和第四个故事印象深刻,第一个故事让孩子懂得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出现事故不能逃避,要勇于承担,生活中的不如意都应该正面面对,不能走歪门邪道,记住正义永远能战胜邪恶。第四个故事让孩子知道还有那么多的人为了保护国家稀有动物而生活在非常艰苦的环境里,甚至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让后来者记住她们并能延续这种精神”!还有的孩子说:“演出很精彩,期待以后还有机会看”。还有一位家长讲到:“童下午跟爸爸去看的演出。童爸说他看得很认真,很安静。艺术表演为孩子们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丰养年轻的心灵,真心感谢演出方的爱心支持。”看剧的过程中无形中提升了心智障碍者对社会规则的认知,每一次的融合都能带来改变。融爱融乐的骨干家长张莉说,“整场表演没有一个孩子哭闹,坐不住,都在认真的观看,这正是艺术的魅力。感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期待以后还有机会观看这样满满正能量的精彩演出!”

1.“融爱融乐”家庭与北戏领导党员合影

“融爱融乐”家庭与北戏领导党员合影

2.刘侗院长(左1)与融爱融乐骨干家长(右1)及丰台公安分局赵企红(右2)亲切交流

刘侗院长(左1)与融爱融乐骨干家长(右1)及丰台公安分局赵企红(右2)亲切交流

3.北戏多个党支部党员和“融爱融乐”党支部合影

北戏多个党支部党员和“融爱融乐”党支部合影

4.北戏参加帮扶活动的领导、党员合影

北戏参加帮扶活动的领导、党员合影

图/摄影工作室  文/综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