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孟加拉国家剧院院长来学院参观

    5月11日上午,孟加拉国家剧院院长阿里•拉克(Ali Luchy)携助理专程来到学院,观看了京剧艺术展及京剧系、音乐系、舞美系教学展示,学院院长刘侗接见了拉克院长一行。

    院长刘侗向拉克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拉克院长介绍北戏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戏曲人才的培养,希望有机会能与孟加拉院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学院办公室的精心安排下,拉克院长依次参观了京剧艺术展,观看了京剧系基功展示,音乐系民乐、管弦、合唱团排练,以及舞蹈系民族舞展示。拉克院长对参观内容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断向讲解老师了解询问京剧的由来、行当的划分,以及北戏的相关历史,对展示京剧、音乐、舞蹈的老师和学生频频竖起大拇指,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参观结束后,拉克院长表示希望学院能够委派专业教师前往孟加拉给予指导,共同促进两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据了解,孟加拉国家剧院成立于1974年,每年举办数千活动,包括对外交流、演出展览、培训研讨等,是孟境内最高的政府类艺术类剧院。

1刘侗院长与拉克院长及助理合影

刘侗院长与拉克院长及助理合影

2拉克院长及助理参观京剧艺术展

拉克院长及助理参观京剧艺术展

3拉克院长及助理观看京剧系基功展示

拉克院长及助理观看京剧系基功展示

4拉克院长及助理与京剧系师生合影

拉克院长及助理与京剧系师生合影

5拉克院长及助理观看音乐系排练

拉克院长及助理观看音乐系排练

6拉克院长及助理观看舞蹈系民族舞展示

拉克院长及助理观看舞蹈系民族舞展示

文/院办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