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高职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主题教育片

—学院安全法制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国家安全观,4月11日和4月18日,我院学生处分别组织高职大一、大二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教育专题片。

    来自火箭军指挥学院的邵永灵教授在影片中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国家安全观、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途径。邵教授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领域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这些事件有的对国家发展造成重大影响,有的发生在日常身边对人民安全幸福造成危害,鲜活的事例让在场的师生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观影活动加深了高职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性。

1.播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片

播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片

2.讲座中全面展示国家安全知识

讲座中全面展示国家安全知识

3.大二学生观看教育片

大二学生观看教育片

4.大一学生观看教育片

大一学生观看教育片

5.学生处老师进行提问

学生处老师进行提问

6.观影后学生谈感受

观影后学生谈感受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