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在北戏召开

    2018年4月13日,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在北戏成功召开,讨论审定了拟于2019年在北京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全国百戏百校展演”剧目。上海戏剧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22个戏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的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戏曲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戏剧职业学院院长谢玉辉主持。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孙伟,学会副会长、戏曲专委会主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等学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百戏百校展演活动是学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戏曲发展和戏曲教育的相关精神,展现新时期戏曲教育教学成果而策划的活动,由学会戏曲专业委员会和北戏共同承办,并申报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会上,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孙伟首先宣布了戏曲专业委员会的人员变动事宜。北戏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进行致辞,说明举办百戏百校展演活动意义非凡,既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盛事,也是展现戏曲教育风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活动。

    随后,委员们对各艺术院校申报的剧目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讨论,从剧种、创作题材、地域代表性等各个角度进行综合全面的考量,力争做到“一校一品,一戏一品”,初步选定了覆盖全国各地近70所艺术学校的包含60多个剧种的100多个剧目,囊括东南西北中的各大小剧种,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从改编到原创、从古典到现代,经典故事、历史风云、百姓生活等多种题材的故事都涵盖其中。

    委员们在会上还对戏曲教育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探讨交流,期冀戏曲教育今后能更健康的发展,从而为戏曲艺术的传承和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学会副会长孙伟发表讲话。他希望各会员院校能积极投入、有力组织,对参演的剧目进行精心打磨,扎实做好百戏百校展演活动的准备工作,力争届时为广大观众呈现出精彩的剧目来,充分展现戏曲艺术的魅力和戏曲教学的成果。

1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孙伟出席会议

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孙伟出席会议

2学会副会长、戏曲专委会主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出席会议

学会副会长、戏曲专委会主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出席会议

3学会戏曲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戏剧职业学院院长谢玉辉主持会议

学会戏曲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戏剧职业学院院长谢玉辉主持会议

4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致辞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致辞

5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6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7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8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委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9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文/院办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