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院高职师生举行“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主题升旗仪式

    根据学院学生德育工作安排,4月份是全院安全法制教育月。4月16日清晨,学院高职部以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举行“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的主题升旗仪式,黄平副院长、学生处老师、各系班主任及全体高职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由学生处组织,高职部负责人盛辉老师主持。

    早7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院国旗班的旗手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高职师生精神饱满,整齐有序,共同接受一次庄严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高职曲艺2017班姜子叶同学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进行了生动的国旗下演讲,她从贴近大学生生活的网络安全和文化安全入手,向广大师生阐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惕。

    为配合此次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处、团委专门制作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栏,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观、以及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多方面展示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真正做到“我关心,我知晓,我掌握,我参与”。

    随后盛辉老师对三月份公寓卫生情况进行通报,并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春季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提醒。

    升旗仪式结束后,黄平副院长对升旗仪式的组织进行讲评,并对各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师生切实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领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结合学生日常工作,将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是学院“安全法制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学院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1.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全体高职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高职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3.盛辉老师进行主持

盛辉老师进行主持

4.国旗班出旗

国旗班出旗

5.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6.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

7.黄平副院长进行讲评

黄平副院长进行讲评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