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院为大一学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安全法制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4月11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教学楼一层阶梯教室为全体大一学生举办了一次主题为“人际交往技巧”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我院心理咨询室郭爱莲老师主讲,全体大一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学生认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掌握良好的交往技巧,从而以更加阳光的、友善的方式与周围人和谐相处,避免或减少矛盾冲突。

    郭爱莲老师以我院近几年大一新生的心理健康调查结果为开篇,主要从人际交往的意义、交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交往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讲述,并以宿舍关系为例,指导同学们在处理宿舍同学之间的关系时需要注意的沟通技巧。

    希望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生们能学会用真诚尊重、互助互利、平等宽容的心态来处理人际关系,愉快地度过今后宝贵的学习和生活时光。

1.人际交往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人际交往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2.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3.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4.以宿舍为例进行讲解

以宿舍为例进行讲解

5.提出希望

提出希望

图文/学生处心理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