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中专部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法制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根据“安全法制月”工作安排,2018年4月11日下午,学生处在排演场组织全体中专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处中专部负责人唐晶晶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老师发表讲话,她强调,近年来,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校园欺凌问题,学院对校园欺凌事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校园欺凌事件零容忍,一旦发现,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随后,学生处中专部唐晶晶老师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如何定性”、“易出现校园欺凌行为的学生群体是哪些”、“易遭受校园欺凌的学生群体是哪些”。带着三个问题,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今日话题:治理校园欺凌》。

    视频观看结束后,学生处中专部金巍老师围绕以上三个问题,针对校园欺凌的定性、易发群体和预防措施等方面结合视频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在这个过程中,金老师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不时设疑提问,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

    活动最后,唐晶晶老师总结提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中专学生校园欺凌的管理。希望各系以此为契机,通过活动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侧重校园欺凌的辨识及防治,教育学生遵规守纪,切实减少和遏制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更好的保护我院中专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院中专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有了更深程度的理解。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专心听讲,积极参与提问,老师们耐心讲解、提问互动、合理总结,赢得现场阵阵的掌声。

1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老师讲话

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老师讲话

2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3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4学生处中专部金巍老师讲解校园欺凌的预防

学生处中专部金巍老师讲解校园欺凌的预防

IMG_2388

IMG_2354

IMG_2370

IMG_2415

IMG_2436

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

6学生处中专部负责人唐晶晶老师总结发言

学生处中专部负责人唐晶晶老师总结发言

7全体中专学生

全体中专学生

图/摄影工作室 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