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高职师生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升旗仪式

    3月19日清晨,学院全体高职师生在操场举行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升旗仪式,黄平副院长、学生处老师、各系班主任及全体高职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由学生处组织,高职负责人盛辉老师主持。

    早上7点,全体师生准时就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们护送崭新的五星红旗进场,迎着朝阳,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崇高敬意。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舞蹈系2017级马钰同学代表全体高职学生发言,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文化艺术上精钻研细打磨,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学会沟通与合作,享受团队带给自己的快乐;学习雷锋的“大爱精神”,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养育、感恩老师培养、感恩同学陪伴;并且要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珍惜大学时光、树理想播希望,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正能量。

    随后,高坚老师宣读了“学雷锋活动月”高职部系列活动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学雷锋活动,并结合各班情况开展特色班级活动;公寓负责人盛辉老师通报了3月6日卫生联查情况,对优秀和进步宿舍提出表扬,并就本学期学生宿舍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老师用“学会尊重、严守纪律、讲求奉献”勉励高职学生发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好青年。

    升旗仪式结束后,黄平副院长召集各系班主任及学生处全体老师进行了活动讲评,对此次升旗仪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学生活动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下一步,学生处将继续细化工作内容,明晰人员职责,组织和开展好后续各项活动。

    此次升旗仪式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北戏争光添彩。

1.护旗队员出旗

护旗队员出旗

2.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3.护旗队员退场

护旗队员退场

4.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

5.盛辉老师通报宿舍联查情况

盛辉老师通报宿舍联查情况

6.双百平任老师总结讲话

双百平任老师总结讲话

7.黄平副院长对学生活动组织提要求

黄平副院长对学生活动组织提要求

8.黄平副院长对升旗仪式进行讲评

黄平副院长对升旗仪式进行讲评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