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首都文明办领导莅临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2018年3月8日下午,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王志军、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常建军、副处长李阳、工作人员谢燕一行四人莅临北戏进行工作调研,学院院长刘侗、部分专业系主任以及排演场、演艺中心业务部的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文明办的领导们参观了学院少儿戏剧场、京剧艺术展览,观摩了京剧系武旦组、老生组、武生组,舞蹈系民间舞、拉丁舞、芭蕾舞等专业课堂教学,之后在学院贵宾厅内进行了工作汇报。

    院长刘侗首先向文明办领导介绍了北戏建校以来的历史概况和学院现今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等教育教学、演出实践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与首都文明办合作的《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演出活动,经过多年筹划与创排至今,完成了22个涵盖所有教学领域的剧目,并在京津冀地区上演143场之多,逾十万观众观演出,成果颇丰。刘院长提到这项活动不仅使京津冀地区的中小学生有机会形象的接受美德、美育教育,同时也让北戏的学生在表演中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锻造了优良的个人品格。随后演艺中心业务部廖维主任就2018年《中华美德故事汇》北京市巡演工作、《中华美德故事汇•第四辑》创排工作以及暑期开展的“最美少年”传统艺术体验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各专业系主任就本部门将要创排的新剧目向领导进行了汇报。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常建军处长对于北戏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以及《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演出、“最美少年”传统艺术体验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并且就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王志军在听取了北戏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表示,长期以来北戏在做着传统文化传承这样一个既艰巨又充满挑战和困难的一件事,为此他代表首都文明办领导对北戏领导及师生表示深深地敬意和谢意。王志军指出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北戏对于文化的传播走在了全国同级别院校的前列,《中华美德故事汇》的排演是凝聚了北戏人的智慧,更是两所单位长期以来合作共赢的成果。王志军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中华美德故事汇•第四辑》的排演,继承过去好的做法,群策群力,共同完成这项工作,发挥好阵地作用,发挥好社会效益,提升文化自信!

    会议最后,刘侗院长表示北戏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义务,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北戏现有的能力和条件,在首都文明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北戏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演出做好,发扬中华美德精神,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北戏应有的贡献!

1.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王志军听取汇报

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王志军听取汇报

2.首都文明办王局和常处听取汇报

首都文明办王局和常处听取汇报

3.刘院汇报北戏的工作2

刘院汇报北戏的工作

4.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常建军处长指导工作

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常建军处长指导工作

5.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王志军指导工作

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王志军指导工作

6.高彤老师上课

高彤老师上课

7观摩姚颂老师武旦剧目课1

观摩姚颂老师武旦剧目课

8京剧系张继英老师武生剧目课

京剧系张继英老师武生剧目课

9观摩舞蹈系李少丹老师民族民间舞课堂

观摩舞蹈系李少丹老师民族民间舞课堂

10观摩舞蹈系芭蕾课

观摩舞蹈系芭蕾课

11合影

合影

图文/张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