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公共教学党支部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5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支部在教学楼组织所有党员深入学习蔡奇同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话、党章等相关文件。

    首先,一起学习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首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深入领会整个讲话一个“指出”、八个“强调”,主题思想是坚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首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党的建设的各方面、改革发展稳定各环节。

    其次,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领会新增加和修改的新思想、新概念、新论断: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四是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六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七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八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九是“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十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通过强化学习,切实让党章的新变化、新思想直抵人心,进入头脑。

    最后,再一次学习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党员教师,通过学习纷纷体会到,一定要自己首先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然后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实处,才能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带领帮助学生们读懂报告蕴含的思想和理念,教育学生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的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图片13_调整大小

图片14_调整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