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青春期的那点事”--专家为中专二年级学生进行青春期健康讲座

    为了让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心理上的变化,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时光,11月15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咨询室邀请中国性学会青少年专委会委员、知心姐姐热线督导、北京女童保护基金专家、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副教授黄莉莉老师为我院中专二年纪的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青春期的那点事”的健康讲座。

    黄老师从青春期的生理发育特点入手,以形象生动的图片、科学直观的方式,讲解了男孩、女孩生殖构造与生理变化特点,介绍了基本的生殖卫生常识。接下来黄老师又分多个层面向学生们解释了正确的性价值观,让学生学习如何进行异性间的正常交往以及有效防范色情信息的传播和影响。讲座最后,黄老师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性骚扰和性侵害、以及如何防范性骚扰和性侵犯,教给了学生在危险情况下的自救方法。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对青春期性健康知识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养成自尊自爱的心理品质,能够更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

青春期健康讲座1_调整大小

青春期健康讲座

青春期健康讲座2_调整大小

青春期健康讲座

青春期健康讲座3_调整大小

青春期健康讲座

青春期健康讲座4_调整大小

青春期健康讲座

青春期健康讲座5_调整大小

青春期健康讲座

图文/学生处心理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