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开启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学习热潮

    公共教学部思想政治教研室承担我院中职、高职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课教学任务,是传播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执政理念的主要阵地,是培养我院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主渠道。思政课在我院的整体教学中占据重要地位,对践行学院“立德树人”的教学宗旨具有重要作用,带领学生理解十九大精神也是思政教研室近期的工作重点。要帮助学生们真正读懂报告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老师们自己首先要学懂、弄通,最终才能做实。2017年11月1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主任尹姝、副主任乐娟、思想政治教研室的五位老师王雷、信滢、郭玉莲、杜文霞以及陈华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华、党办主任栾海燕的带领下一起认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开启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学习热潮。

    会上,五位思政老师首先介绍了在十九大召开之初、举行之中以及结束之后如何利用课堂时间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引起学生的关注和兴趣。然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针对自己所教年级学生的特点结合教材中与十九大内容相关的知识热点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深刻理解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最后老师们均表示将会在后续的教学中继续以生动有趣、结合生活实例、课堂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与学生一起开展持之以恒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之旅。

    针对老师们的探讨、提出的问题,党委书记刘宝华肯定了思政老师的教学态度和及时向学生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觉悟,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要认真安排教学计划,有章法的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既要融汇贯通,又要把握重点。在教学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学生特点,深入浅出地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要重视学生的一切问题,给予学生认真的回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全体与会老师均表示会用新理论新论断武装头脑,以新形式新方法打动人心,最终将工作做实,将自己的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不断努力提高我院思想政治道德修养课教学水平,服务于我院“立德树人”的教学宗旨。

QQ图片20171109153817_调整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