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下午,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华主持学习会并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刘侗、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平、吴蕾、许翠在学习会上逐一发言,畅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意志,表达人民心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告诉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坚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就是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只有这样才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宝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需要结合实践不断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最后,刘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方略。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同时要加强监督和指导,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加强宣传报道,发挥好校内媒体和各种平台的作用,迅速掀起热潮,营造浓厚的氛围。三要让各部门、各支部进一步细化学习举措,探索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和方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和各自岗位实际相结合,真正融会贯通、落地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