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我院为中专新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让2017级中专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处中专部于2017年10月25日下午在五层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名为“积极应对新变化、主动适应新环境”的心理讲座,讲座由我院心理咨询室负责人郭爱莲老师主讲。

    讲座在一个快乐的拍手游戏中拉开序幕,轻松的氛围将学生们带入了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既舒解了紧张的情绪,又放松了疲惫的身心。

    接下来郭老师主要跟同学们探讨了两个问题:新环境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重点介绍了有效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几种途径和手段。

    期间,郭老师还邀请了我院中专二年级和三年级的两名老同学进行经验介绍,谈了他们刚入学时遇到的问题、应对的方法以及他们现在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感受。由于年龄和经历的相近,她们的现身说法带给新生们更多的启迪和帮助。讲座最后在《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是中专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1 郭爱莲老师给同学们讲座_调整大小

郭爱莲老师给同学们讲座

2 2017级中专新生_调整大小

2017级中专新生

3 二年级同学做经验交流_调整大小

二年级同学做经验交流

4 三年级同学做经验交流_调整大小

三年级同学做经验交流

5 互动环节_调整大小

互动环节

图文/心理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