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我院师生观看普法宣传舞台综艺剧

《寻找网络英雄》

    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能力,2017年9月22日晚19:30,我院学生处高职、中专负责人带领七系学生代表30余人赴西城文化中心缤纷剧场观看了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普法宣传民族艺术舞台综艺剧——《寻找网络英雄》。

    该剧根据网络安全真实案例改编,以宣传《网络安全法》为主要内容,融合民乐表演、歌曲、舞蹈、戏曲、曲艺、人屏互动技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通过观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民族文化和网络安全教育相结合,诠释了互联网双刃剑效应,人们对网络安全困境的探索,以及《网络安全法》实施带来的新生活。

    综艺剧共包含民族器乐《十面埋伏》、歌曲《首都网警之歌》、新编京剧《智斗》、快板《唱唱网络安全法》、人屏互动舞蹈《筑梦•网空间》等9个节目,寓教于乐的宣传网络安全,让同学们在愉悦的艺术欣赏与体验中学习网络安全法,教育学生在今后生活中要增强网络安全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质,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和小纪念品。观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既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又收获了知识,同时还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回校后,同学们将每人上交一篇观演心得,并将学习到的网络安全知识讲解传递给其他同学,大家携手共同为我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安全网络空间。

演出现场_调整大小

演出现场

文/学生处  图/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