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公共教学部成功举办“诗香北戏”第四届综合知识争霸赛

    2017年6月7号,我院中专部第四届综合知识争霸赛暨“诗香北戏”诗词专场在排演场四层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毕兆炜、教务处主任王雷、副主任王硕、音乐系主任祝真伟、副主任张晓红、学生处副主任双百、京剧系老师张大环、地方戏系辅导员赵艺、舞蹈系辅导员周蕾等多位领导和老师出席了该次竞赛活动。

    以往的知识竞赛是以综合知识的较量为主,而今年借着央视诗词大会的东风,我院也举办了一场以“诗香围绕北戏、以词韵优雅学生”的诗词主题比赛。中专部京剧系、舞蹈系、地方戏系和音乐系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必答题、攻擂题、猜想题和抢答题四轮比赛,和最后胶着的加赛环节,音乐系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舞蹈系获得二等奖,京剧系和地方戏系代表队取得三等奖。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场上学生答得热火朝天,场下观众积极互动,推起了北戏学子重温诗词之美的热潮。

    此次竞赛,调动了中专部全体学生学习诗词的热情,增强了北戏的整体文化氛围,让学院更添一份古韵和雅致之感。

1北戏第四届“综合知识争霸赛”暨“诗香北戏”诗词专场正式开始_调整大小

北戏第四届“综合知识争霸赛”暨“诗香北戏”诗词专场正式开始

2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致辞_调整大小

党委副书记毕兆炜致辞

3担任主持人的关璐老师和廉靖宇老师_调整大小

担任主持人的关璐老师和廉靖宇老师

4荣获“北戏诗霸”称号的三位选手_调整大小

荣获“北戏诗霸”称号的三位选手

5在“猜想题”环节中荣获“心有灵犀”奖项的两位音乐系选手_调整大小

在“猜想题”环节中荣获“心有灵犀”奖项的两位音乐系选手

6全场最小的选手--芭蕾初二班周荃同学在“攻擂”_调整大小

全场最小的选手--芭蕾初二班周荃同学在“攻擂”

7获奖选手合影_调整大小

获奖选手合影

8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合影_调整大小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合影

图/摄影工作室  文/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