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教育部专家到我院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听课指导

    5月17日下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的安排,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原社科司副司长、巡视员徐维凡到我院进行课堂听课指导。

    按照课表随机抽取并随堂听取王雷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1节,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华陪同专家进行了全程听课活动。课后,专家与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华、授课老师王雷及公共教学部尹姝主任进行了交流。专家对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水平高,讲授观点正确,教学管理规范,师生互动强,学生参与度较好,教学特色明显,教学效果良好。

    随后,专家深入了解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课堂教学情况和具体实施措施,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家进校听课是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为此,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赴全国2596所普通高校听思政课,全面了解思政课“05方案”实施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政课建设的成就,提炼形成需要长期坚持的经验,精准查找问题。学院将以此次听课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机制、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

1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原社科司副司长、巡视员徐维凡与院党委书记刘宝华亲切交谈_调整大小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原社科司副司长、巡视员徐维凡与院党委书记刘宝华亲切交谈

2课堂_调整大小

课堂

3课堂_调整大小

课堂

4课堂_调整大小

课堂

文/王雷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