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4月24日下午,学院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精神。

    在学习中,党委书记刘宝华传达了市教工委于24日上午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精神及要求。同时介绍了习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心系国家、艰苦奋斗,传承发扬老校长艾黎和何克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心培养了大批人才。

    习总书记希望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发扬传承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市教工委书记林克庆指出,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首都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下一步,本市职业教育要坚持德技并重,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坚持工学结合,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要将回信精神体现到全面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中。

    院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刘宝华一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另一方面部署了学习任务。刘书记强调,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职业教育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为做好首都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要求,要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各自的岗位上结合实际去贯彻落实。

文/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