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书记面向高职学生的《形势与政策》课

    按照学院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计划的安排,4月12日下午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第一讲。此次讲座面对学院大一大二的全体学生,内容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讲人是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华。

    在讲授过程中,刘书记从价值观的基本概念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国际背景、国内形势、社会现象、个人经历、生活实际,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细致入微的讲授了核心价值观24字的内涵。然后分别从国内国际大局深刻的变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提升民族和人民的精神境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最后,结合学生实际给学生提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点要求:一是当代青年应该认同民族文化,坚定价值观自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成长成才的精神指导;二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三是要求学生走在时代改革前列,担当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从现场学生的听讲情况和课后上交的作业可以看出,学生受益匪浅,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有很大的帮助。

IMG_8713_调整大小

IMG_8723_调整大小

图文/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