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人才培训》开班仪式,于2017年4月10日上午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综合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

    开班仪式由学院舞美系主任周亮主持,副院长黄珊珊、院办主任王静、教务处主任王雷、舞美系副主任张维娜、舞美队副主任荆玉山、教学督导黄元培、培训班班主任瑞剑荣,及各任课教师与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首先由舞美系主任周亮介绍开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由教务处主任王雷就教学方面提出相关要求;最后,主管培训的副院长黄珊珊进行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舞美系主任周亮、教学督导黄元培和培训班班主任瑞剑荣给全体学员召开班会,介绍学习与生活的相关情况,并对学员提出相应的要求。最后,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孙毓敏进行第一次专家讲座,主题为“传统戏曲的传承与服装、化妆的关系”。

    目前,全国各地戏曲剧院团舞美技师班人才非常匮乏,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舞美系为培养戏曲舞美技师人才和传承戏曲舞美技艺,于2014年开设舞美技师专业,并在此基础上,学院根据各地剧院团实际情况申请了“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开办了此次为期两个月的短期人才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集中授课、实习实训及结业考试等,课程涵盖传统戏曲化妆、梳妆,戏曲现代戏人物造型,传统戏服装扮戏技法,传统戏服装管理、盔箱管理,以及电脑制图软件应用等11门。本期培训班学员22人,是从全国130多人报名者中遴选而出。期望通过该资助项目能为弘扬戏曲国粹,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而贡献力量。


1 副院长黄珊珊讲话_调整大小

副院长黄珊珊讲话

2 教务处主任王雷提出教学要求_调整大小

教务处主任王雷提出教学要求

3 教学督导黄元培介绍专业课程_调整大小

教学督导黄元培介绍专业课程

4 培训班班主任瑞剑荣开班会_调整大小

培训班班主任瑞剑荣开班会

5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孙毓敏给学员讲座_调整大小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孙毓敏给学员讲座

图/摄影工作室   文/舞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