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戏曲声声到银柏 歌声荡漾笑开怀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的计划及上级有关精神,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北戏综合党支部和艺研招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三月学雷锋活动”。

    3月14日上午,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国安银柏养老照料中心慰问演出,老师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京剧表演、诗朗诵和歌曲节目,爷爷奶奶们非常高兴。96岁高龄的董奶奶,89岁的潘奶奶看完演出也舍不得老师们走,紧紧拉着我们的手唠家常,谈过去,讲现在,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要对我们说;86岁的盛爷爷喜欢音乐,从第一首京歌《梨花颂》开始,一直和着节奏打拍子,80岁的肖爷爷十分开心,一听到精彩的地方就热情鼓掌;85岁的李奶奶看完演出说,你们演得真好啊,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可不就是写的我们的事吗,准备得很认真,欢迎你们再来啊;当歌曲《我的好妈妈》作为压轴曲目唱出来时,好几位老奶奶都被深深地感动了……此外京剧《红娘》选段和《状元媒》选段也都精彩连连,收获了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大家陪老人聊天,下棋,散步,愉快地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时光。

    综合党支部和艺研招生党支部与银柏养老照料中心相约今后开展经常性的慰问演出活动,为“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打下了基础。此外,综合党支部还积极参与了由艺研招生党支部发起的多支部共同参与的“北京工友之家‘同心互惠’”公益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精神风貌,将自己的爱心反哺社会,以塑造当代人与人之间的大爱。

1综合党支部和艺研招生党支部合影_调整大小

综合党支部和艺研招生党支部合影

2综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思辰演唱京歌《梨花颂》_调整大小

综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思辰演唱京歌《梨花颂》

3艺研招生党支部党员吴熔秀表演京剧《红娘》选段_调整大小

艺研招生党支部党员吴熔秀表演京剧《红娘》选段

5综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封雪表演京剧《状元媒》选段_调整大小

综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封雪表演京剧《状元媒》选段

4综合党支部党员王静、云海佳、廖维、胡杰表演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_调整大小

综合党支部党员王静、云海佳、廖维、胡杰表演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

6综合党支部党员李洋演唱歌曲《我的好妈妈》获得热烈掌声_调整大小

综合党支部党员李洋演唱歌曲《我的好妈妈》获得热烈掌声

7观看演出的老人们_调整大小

观看演出的老人们

8演出结束后与老人们合影留念_调整大小

演出结束后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9演出结束后与老人合影_调整大小

演出结束后与老人合影

10李奶奶拉着李洋的手不放开_调整大小

李奶奶拉着李洋的手不放开

11综合党支部党员胡杰帮助董奶奶穿衣_调整大小

综合党支部党员胡杰帮助董奶奶穿衣

12陪老人下跳棋_调整大小

陪老人下跳棋

图文/综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