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

    2017年2月22日上午,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平主持,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平副院长从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考核、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首先,他总结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现状,指出了校风学风建设、课堂纪律规范、学生公寓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全体辅导员老师要求真务实,扎实投身工作岗位,深入了解班级和学生情况,与学生多谈心交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促进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其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提出要落实“辅导员例会”制度,每两周按时召开一次辅导员例会,通报近期各系学生学习与生活的整体情况,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与突发情况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同时,加强辅导员工作履职管理,建立辅导员工作台帐,充分发挥各系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主观能动性,结合系部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第三,加强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按时登记、统计和汇总班主任绩效考核情况,并及时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促进班主任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升。

    第四,着力开展团委建设和学生会改选工作,推进班委、团支部一体化。加强我院学生社团建设,加强正能量宣传,突出对重点班级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心理辅导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心理培训课程,加强心理咨询队伍建设,在校园定期开展心理咨询讲座,并对个别问题学生着重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责任与工作方向,促进了各系与学生处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下一步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1、黄平副院长讲话_调整大小

黄平副院长讲话

2、各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_调整大小

各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3、各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_调整大小

各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