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生处召开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

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学生管理队伍的建设、培训和考核机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2月18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7年德育工作大会。副院长黄平,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主持。

    会上,双百平任对本学期学生处整体工作思路及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安排,从学生管理队伍的建设、制度的落实、日常行为规范、思想政治引领以及共青团建设等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

    随后,黄平副院长对2017年学生处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他指出,一要合理调整各系班主任、辅导员岗位设置,加强其人员配备与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培训学习、调研交流,提高业务能力,促进学生管理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同时,要进行制度建设,启用辅导员例会制度,加大沟通力度,加强辅导员日常工作管理与监督;二要着力开展团委工作,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推进班委、团支部一体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员在班集体中的骨干作用,形成学生处、班主任、公寓指导老师、学生干部四支队伍相互配合、团结高效的工作格局;三要大力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对“公共文化课堂使用手机”、“校园吸烟”等普遍问题制定的相关规定,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做好监督落实;四要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要关注校园欺凌、暴力问题,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依法依规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着重开展普法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此次德育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学生工作思路,为学生处2017年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