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解决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就业及未来发展问题,2016年12月20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戏”)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北戏举行。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第一副校长阿巴江教授,外事处长戈沃鲁西娜教授,校长助理邦达连科副教授,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及北戏领导出席了该仪式。仪式由北戏音乐系主任祝真伟主持。

    首先各领导观看了由中方和乌方带来的演出。刘侗院长在演出后致辞,他表示,北戏迎来了建院64年历史中第一个国际合作的伙伴——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我们衷心地感谢哈尔科夫大学的领导对北戏办学的支持,祝愿北戏的学子能够在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茁壮成长,并且衷心地祝贺今天两校成功地签署合作协议。在今后的日子里,两所学校的领导、老师、学生将一起携手,为中国与乌克兰的文化交流、教育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第一副校长阿巴江•加利教授表示,签署双方合作协议将会成为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历史上非常最重要的一笔。与北戏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中乌关系发展崭新的篇章。党委书记刘宝华表示,期盼着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更加紧密合作,并且,我们相信通过合作交流,双方的友谊一定会与日俱增,我们的合作结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最后,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作重要讲话。北戏是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实践的重要教育基地之一,是培养出很多优秀戏曲艺术表演人才的摇篮;而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传承了哈尔科夫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名城的优良传统,积淀了宝贵的艺术财富,其音乐表演及戏剧、舞台艺术在乌克兰乃至世界享有盛誉,也为世界培养了许多杰出的艺术人才而闻名遐迩。希望两校履行好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内容,北戏可以借鉴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办学的先进理念及治学经验,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可以通过北戏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戏曲文化教育。希望通过两校签订合作协议,增进中乌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中外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繁荣音乐艺术及舞台艺术。通过两校间的成功合作,融入到国际“一带一路”建设中,借此开创更广泛的世界文化艺术交流。

2签约仪式现场_调整大小

签约仪式现场

3音乐系主任祝真伟主持仪式,翟实老师翻译_调整大小

音乐系主任祝真伟主持仪式,翟实老师翻译

4钢琴独奏《前奏曲》_调整大小

钢琴独奏《前奏曲》

5长笛协奏《D大调协奏曲》_调整大小

长笛协奏《D大调协奏曲》

6钢琴独奏《练习曲》_调整大小

钢琴独奏《练习曲》

7女声独唱《主人听我说》_调整大小

女声独唱《主人听我说》

8古筝协奏曲《望秦川》_调整大小

古筝协奏曲《望秦川》

9大提琴协奏曲《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_调整大小

大提琴协奏曲《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

10奇声乐团《Rolling in the deep》_调整大小

奇声乐团《Rolling in the deep》

11钢琴独奏《音乐瞬间》_调整大小

钢琴独奏《音乐瞬间》

16院长刘侗讲话_调整大小

院长刘侗致欢迎词

17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第一副校长阿巴江讲话_调整大小

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第一副校长阿巴江讲话

12中乌双方签署合作协议_调整大小

中乌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3中乌双方领导亲切握手_调整大小

中乌双方领导亲切握手

14中乌双方领导互赠书籍_调整大小

中乌双方领导互赠书籍

15党委书记刘宝华讲话_调整大小

党委书记刘宝华讲话

18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讲话_调整大小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讲话

19全体合影_调整大小

全体合影

1中乌双方领导亲切交谈_调整大小

中乌双方领导亲切交谈

文/学院办公室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