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2016年教学工作大会暨2016版高职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举行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2016版高职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召集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教学干事、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教研室主任于12月16日-17日在万芳苑国际酒店参加会议,副院长许翠、吴蕾、黄平,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党委书记刘宝华、院长刘侗出席会议。

    16日下午,学院邀请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副主任刘义国为老师们做题为《当前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政策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之后,七系一部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分组讨论,从课程设置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再一次进行修订。

    17日上午,七系一部的主任向大会汇报研讨结果并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学院副院长吴蕾、黄平、副书记毕兆炜都对本次修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最后,刘侗院长对参与此项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再次重申了修订高职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和意义,学院要从以适应职业需求的角度为学生制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才能够让学生的职业发展更加顺畅,使得学院发展更加顺利。本次会议,使各学院各教学系部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任务,加深了对以专业标准为依据修订培养方案的认识。

    我院的2016版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自1月20日启动以来,历时一年时间,学院各专业系部做了大量的调研及修订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多次修订。为进一步做好2016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由教务处牵头,于2016年12月10日邀请来自浙江、湖南、河北、北京等地的专家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各位专家给予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使大家统一了思想,使得以专业标准为指导修订培养方案的理念贯穿到各个专业负责人心中。2016版高职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各专业具体知识点、培养目标、能力和素质要求等,它将人才培养与国家和首都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体现了学校院个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彰显了我院特色教学的宗旨。

    2016版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总体上构建了适合我院特点的高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规范了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保证了今后我院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的落实。

1.16日会议现场_调整大小

16日会议现场

2.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副主任刘义国_调整大小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副主任刘义国

3.京剧系、地方戏曲系分组讨论_调整大小

京剧系、地方戏曲系分组讨论

4.音乐系、舞美系分组讨论_调整大小

音乐系、舞美系分组讨论

5.舞蹈系、影视表演系、曲艺系分组讨论_调整大小

舞蹈系、影视表演系、曲艺系分组讨论

6.影视表演系、曲艺系分组讨论_调整大小

影视表演系、曲艺系分组讨论

7公共教学部分组讨论_调整大小

公共教学部分组讨论

8.17日会议现场_调整大小

17日会议现场

8-1.教务处副主任王雷_调整大小

教务处副主任王雷

16副院长许翠_调整大小

副院长许翠

17副院长吴蕾_调整大小

副院长吴蕾

18副院长黄平_调整大小

副院长黄平

19副院长毕兆炜_调整大小

副院长毕兆炜

20院长刘侗_调整大小

院长刘侗

21合影_调整大小

合影

文/教务处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