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2016年千名基层文化骨干培训二期开班

    7月22日上午,2016年千名基层文化骨干培训(舞蹈)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排演场四层隆重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副处调研员张悦、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珊珊、培训部主任王静、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同志王晓日和来自北京16个区县的248名基层文化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院长黄珊珊首先代表学院向广大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练好内功,为今后更好地工作积聚能量。培训班主任王静也期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随后,来自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的学员代表张超同志发言,表示将在培训期间尽情感受舞蹈魅力,接受文化的洗礼,争取结业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贡献更大的力量。教师代表赵耀光代表培训班全体教职人员表示,将不负使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打折扣地完成工作任务。最后,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副处调研员张悦讲话,她对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文化理论及实践水平,确保培训实效。二是学习期间结交友谊,互相交流,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各自岗位的文化骨干力量,为首都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和充满生机活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同于一期培训班的音乐和戏曲方向,二期培训班的学员都是来自各区县的舞蹈爱好者。在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学院培训部为他们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既包含政策解读,更注重实践效果,力求让学员们在最短的时间里感受更丰富的舞蹈内涵。

    开班仪式后,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昶教授为学员们细致入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1+3”公共文化政策讲解》,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1 开班仪式领导席_调整大小

开班仪式领导席

2 开班仪式领导席_调整大小

开班仪式领导席

3 培训部主任王静主持仪式_调整大小

培训部主任王静主持仪式

4 副院长黄珊珊讲话_调整大小

副院长黄珊珊讲话

5 学院代表张超发言_调整大小

学院代表张超发言

6 教师代表赵耀光发言_调整大小

教师代表赵耀光发言

7 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副处调研员张悦讲话_调整大小

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副处调研员张悦讲话

9 开班仪式现场_调整大小

开班仪式现场

8 开班仪式现场_调整大小

开班仪式现场

10 李昶教授给学员们上第一节课_调整大小

李昶教授给学员们上第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