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音乐系党支部开展“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亮身份,争做先锋模范”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音乐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亮明身份,争做先锋模范”的号召,结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展了“亮身份,争做先锋模范”活动。

    全体党员以集体佩戴党员徽章的方式拉开了“亮身份,争做先锋模范”活动帷幕。在技能大赛现场共产党员个个佩戴党员徽章,事事争当先锋。为了此次大赛,音乐系早在2015年就开始参赛选手的选才,并组成了一支以党员教师为主的集训团队,进行长期、有针对性的系统训练。鲍禹明、赵莹莹两位参赛选手的专业指导教师分别是音乐系主任、声乐教研室主任、原音乐影视党支部书记祝真伟老师,以及党员教师曹华。为了提升学生的专业演唱水平,两位党员教师根据学生自身的演唱特点,精心选择安排了比赛曲目,并从语言、咬字、音乐风格、舞台表现等各个方面悉心辅导。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理论教研室主任徐辉老师承担了视唱环节的集训。徐辉老师牺牲了工作日的所有午休时间给选手们上课,甚至到最后临近国赛可谓是不分昼夜的辅导。音乐系党支部宣传委员、钢琴教研室主任杜妤丽老师作为艺术指导,从学生进校每次考试、演出登台,到此次大赛的院内选拔、市赛、国赛到最后颁奖演出的最高领奖台,陪伴着选手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也正是这份长期的默契合作,让选手在赛场上毫无后顾之忧地尽情歌唱。党员教师刘茵潇,是这个团队中最年轻的一位老师,为了加大选手的实战能力,模拟合唱团工作尤为重要,刘茵潇老师始终全力积极配合每一次合唱指挥集训,并光荣地担任了国赛的视唱环节给音的重要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北戏音乐系两名参赛选手鲍禹明、赵莹莹同学最终分别荣获美声组、通俗组第一名,并且总成绩分列全场第一、第二名。如此骄人的战绩,离不开全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更是音乐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辛勤耕耘、众望所归的回报。可以说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实实在在、兢兢业业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技能大赛无私奉献。

   此外,2016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键盘专业技术技能比赛也于5月10日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党员教师祝真伟领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党员教师团队,专业指导教师杜妤丽、刘三晖、周莉均为党员教师,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吕杰老师承担了音乐素养部分的集训。从3月中下旬得到比赛通知,仅仅一个多月的备赛时间,高二彭纵横、牛圣尧、高一李楚轩、初二黄琳培4名参赛选手来自不同年级且基础程度相差甚远,吕杰老师每天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针对每个学生特点进行辅导。三位专业指导教师也都尽可能给学生加课辅导模拟,甚至陪练。党员教师刘茵潇协助负责了不少后勤保障工作。最终高二彭纵横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表率,为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