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两学一忆 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市文化局《关于在市文化局系统开展“两学一忆 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两学一忆 促发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忆党史,促进首都宣传文化工作,推动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两学一忆 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是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活动。通过开展“两学一忆 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全面增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促进首都宣传文化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5月中旬—7月底

(2)活动内容:以“忆党史—讲述共产党历史风雨”、“立足岗位做贡献 —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为主题,既可以讲述一段党的历史,加上自己的亲身感受及对党的热爱之情,也可以立足岗位做贡献,讲述自己身边人在本职岗位上的先进事迹、故事等。(具体方案请见附件1)

(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时间:2016年5月中旬—9月底

(2)活动内容:各支部根据所在部门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根据支部实际情况,推荐一名党员参加学院举办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具体方案请见附件2)

(三)开展参观、学习、座谈活动

(1)时间:2016年7月中旬

(2)活动内容: 学院党委将组织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在党支部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讲党课活动,党课内容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形式采取多样化,可以组织本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党员、先进模范讲党课,也可以邀请各领域基层一线的优秀党员代表到本支部讲党课。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支部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由各支部负总责,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充分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协调,精心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切实把系列活动策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3.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各支部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督促指导,将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纳入学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将其作为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的重要依据,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学院开展“两学一忆 促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方案

附件2:关于在学院党员中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的方案

党委办公室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