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天津音乐学院附中来学院进行交流演出

    2016年5月23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郑悦文书记、孟辉校长、郭晶沙副校长等领导率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少年民族乐团80余人,来我院进行交流、演出活动。 

    我院院长刘侗、书记刘宝华、副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平、吴蕾、许翠等领导以及教务处、音乐系老师与来访领导进行了座谈。    

    书记刘宝华首先致欢迎词,对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郑书记、孟校长分别做了发言。郑书记对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方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充满文化底蕴、充满传统民族特色的办学环境赞不绝口。孟校长介绍了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和办学方向,同时也表示了今后两校之间继续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我院教务处王雷主任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分类和教学管理情况。音乐系主任祝真伟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全国声乐技能大赛中学院音乐系在参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最后,院长刘侗讲话,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方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教学领域、艺术实践、全国比赛等等方面的情况。  

    晚上七点,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风华国乐》民族器乐音乐会在我院“少儿戏剧场”举行,院长刘侗、书记刘宝华、副院长黄平以及学院教务处、音乐系全体教师、学生观看了音乐会演出。 

    音乐会内容丰富、热情精彩,演出了琵琶、二胡、古筝独奏节目,打击乐教师高超领奏了打击乐与乐队《龙舞》,演奏技巧高超,富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唢呐老师鄢磊演奏了唢呐与乐队《晋鲁情思》,体现了鲜明的地方特色,是一首富有时代感的唢呐作品。 

    最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少年民乐团和北戏音乐系民族乐团一同上台,共同演奏了当代著名作曲家李民雄先生创作的经典民乐合奏曲《龙腾虎跃》,两校学生在指挥陈克老师的带领下,相互配合、相互合作,以饱满的热情、富有激情的演奏,共同演绎了一曲气势磅礴的民族交响乐作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校之间进行了很好的音乐教学交流,为更好的开展京津冀的艺术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