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民族唱法第二轮比赛顺利举行

    5月18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民族唱法第二轮比赛在我院综合教学楼610举行;沈阳音乐学院刘辉、上海音乐学院周温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韩德森、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黄大同担任民族唱法比赛评委。

    按照大赛议程,本轮比赛每名参赛选手需在舞台上完成合唱排练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拓展和复合能力,主要包括对声乐作品的理解和分析能力,组织排练、合唱指挥、演唱指导、钢琴伴奏、理论知识应用和语言表达能力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浙江省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王璟、应梦霞和湖南省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李丹丽、河南省代表队的杨洁分别以民族唱法前四名的成绩获得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民族唱法一等奖,进入复赛的其他19名选手分享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1民族唱法评委_调整大小

民族唱法评委

2民族唱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民族唱比赛现场

3民族唱法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民族唱法比赛现场

4民族唱法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民族唱法比赛现场

5民族唱法比赛赛场_调整大小

民族唱法比赛赛场

文/教研处 艺术研究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