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美声唱法第一轮比赛顺利举行

    5月16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美声唱法第一轮比赛在我院排演场一层举行;沈阳音乐学院刘辉,人民音乐出版社赵易山,中国歌剧舞剧院单秀荣,中央歌剧院阮余群,上海音乐学院周温玉,浙江音乐学院王维平,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郭荫黎、李科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韩德森,江苏省文联音乐家协会杨丽娟,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黄大同,安徽省歌剧舞剧院陈蕾担任比赛评委;江苏省文化厅科教与产业处张人健担任大赛仲裁组组长,组员有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何亚文、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成员贺伟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周涛担任大赛监督组组长,组员是沈阳市旅游学校刘伟老师。

    按照大赛议程,本轮比赛每名参赛选手需在舞台上完成歌曲演唱和新谱视唱两个环节。在歌曲演唱方面,参赛选手按比赛要求自选歌曲两首,现场演唱,时间在10分钟以内,重点考察选手的演唱技能、音乐表现和舞台实践能力。在新谱视唱方面,要求选手现场抽取1道视唱题,在赛场大屏幕展示题面,选手准备一分钟,听到起音后开始完整视唱一遍,重点考察选手的音乐素质和视唱能力。

    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35名选手同场竞技,演唱了《你想跳舞吗我的小伯爵》、《望乡词》、《我亲爱的爸爸》、《七月的草原》、《大江东去》等曲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袁晨、郝鑫、崔崇、张宇恒、韩文超、鲍禹明、赵婉君、杜易蓉、孙磊、柳芳、唐晔晴、何赛鑫、段凯文、乔翔、郭慧颖、卜凡爽、林雯雯、王雪、林博雅、陈辛、张义涵21名位选手成功入选美声唱法复赛。

1检录_调整大小

检录

2检录_调整大小

检录

3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比赛现场

4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比赛现场

5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比赛现场

6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比赛现场

7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比赛现场

8院领导与本院参赛队合影_调整大小

院领导与本院参赛队合影

9院领导与本院参赛队合影_调整大小

院领导与本院参赛队合影

文/教研处 艺术研究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