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民族唱法第一轮比赛顺利举行

    5月15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大赛(音乐表演)”赛项民族唱法第一轮比赛在我院排演场一层举行;沈阳音乐学院刘辉,人民音乐出版社赵易山,中国歌剧舞剧院单秀荣,中央歌剧院阮余群,上海音乐学院周温玉,浙江音乐学院王维平,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郭荫黎、李科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韩德森,江苏省文联音乐家协会杨丽娟,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黄大同,安徽省歌剧舞剧院陈蕾担任比赛评委;江苏省文化厅科教与产业处张人健担任大赛仲裁组组长,组员有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何亚文、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成员贺伟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周涛担任大赛监督组组长,组员是沈阳市旅游学校刘伟老师。

    按照大赛议程,本轮比赛每名参赛选手需在舞台上完成歌曲演唱和新谱视唱两个环节。在歌曲演唱方面,参赛选手按比赛要求自选歌曲两首,现场演唱,时间在10分钟以内,重点考察选手的演唱技能、音乐表现和舞台实践能力。在新谱视唱方面,要求选手现场抽取1道视唱题,在赛场大屏幕展示题面,选手准备一分钟,听到起音后开始完整视唱一遍,重点考察选手的音乐素质和视唱能力。

    来自上海市、重庆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39名选手同场竞技,演唱了《黄河渔娘》、《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海风阵阵愁煞人》、《山里女人喊太阳》、《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等曲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方妙妃、王璟、应梦霞、岳益飞、孙书雅、郭培鑫、丁晓然、乃保么日歪、齐梦雅、虎银珍、李丹丽、谢腊玉、赵一钡、刘珍余、宣美吉、张楚书、刘晓娜、党爽、王之晨、张国强、谢蕊、杨洁、梁海斐23名位选手成功入选民族唱法复赛。

1检录_调整大小

检录

2检录_调整大小

检录

3备场_调整大小

备场

4评委席_调整大小

评委席

5等候上场的选手_调整大小

等候上场的选手

6选手比赛_调整大小

主持人

7选手比赛_调整大小

选手比赛

8选手比赛_调整大小

选手比赛

9选手比赛_调整大小

选手比赛

10记分席_调整大小

记分席

11院长刘侗在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院长刘侗在比赛现场

12党委书记刘宝华在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党委书记刘宝华在比赛现场

1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兆炜在比赛现场

14副院长黄珊珊在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副院长黄珊珊在比赛现场

15副院长黄平在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副院长黄平在比赛现场

16副院长吴蕾在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副院长吴蕾在比赛现场

17赛后安排车辆_调整大小

赛后安排车辆

文/教研处 艺术研究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