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学院关工委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5月12日上午9:30分,学院关工委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关工委副会长李卓群同志主持,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老干部处副处长张嵌诗宣布:学院退休干部鲁希如同志加入到关工委队伍中来,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关工委工作增添力量。鲁希如同志退休前曾任学院人事处处长,现参加关工委工作,使得关工委队伍人员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化,是关工委工作更好开展的有力因素。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李卓群同志组织关工委成员学习“北京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研讨会”上教育部关工委王富同志所作的讲话。王富同志的讲话,对全国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所举事例充分,条理清晰,总结经验到位,工作要求明确。大家听后都感到,这个讲话对北京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议第三项内容,关工委党建组织员对学院2015年应届毕业生中,申请入党的42名学生的有关谈话记录材料进行了整理。其中对申请入党学生近年来参与的撰写征文、听党课、参加党的基本知识答题等活动,都用表格的形式进行详细记录,这个创新做法,体现了关工委党建组织员对每个申请入党学生政治上关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相关材料会尽快上交学院党办,随其他有关材料一同放入学生档案中。
    会议第四项内容,由关工委成员王如昆同志向大家介绍准备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繁星剧社”的活动设想。大家对此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设想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和落实。
   此次工作会议,将2015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具体实施,取得了实效。

会议现场_调整大小

 

文/院关工委  图/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