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办学

学院召开舞剧《夕照》新闻发布会

    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创作出品的大型原创舞剧《夕照》将于2015年11月5、6日在北京民族剧院与首都观众见面。该剧取材于中国家喻户晓、著名的民间传奇故事之一《白蛇传》,运用中国传统戏曲来反哺中国的传统舞蹈,“情至情真情深”地讲述了一千年修炼化作美丽女子的白娘子和许仙凄婉动人并富有浓厚浪漫主义色彩的爱情故事。
    作为“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舞剧《夕照》立足国际化审美标准,在舞台设计,音乐创作等各个方面,都将传统戏曲艺术元素与创新手法相结合。此次创排,特邀国家著名编导、教授邓一江担任该剧总导演和舞剧编剧,并聘请优秀舞蹈编导肖燕英;青年舞蹈编导李彬、辛欣;青年作曲家王鹏;国家大剧院舞美设计师赵晓宇;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师任冬生;青年服装设计师王彦、造型师张姗姗担任主创;国内优秀青年舞蹈演员胡玉婷、朱晗、郭海峰、苗苗鼎力加盟该剧,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吴蕾担任该剧制作人,舞蹈系主任田石杰担任执行制作人,舞蹈系师生共同排演。
    2015年10月22日大型原创舞剧《夕照》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该剧出品人、总监制)具体介绍了该剧相关情况。特别强调舞剧《夕照》的创排对北戏舞蹈教学工作起着推动性的作用和中国古典舞当下发展创新的意味。总导演邓一江介绍了该剧的艺术创作特色。全剧以表现“美”,突出“情”,强化“剧”为艺术追求,在吸取戏曲生、旦、净的形态动作元素基础上,遵循中国古典舞的美学原则,运用以“神”“韵”为核心要素的动作语言,去创造人物性格,叙述故事情节,从而完成舞剧的人物形象塑造及主题立意的表达。发布会上,原创舞剧《夕照》的舞蹈片段也首次曝光,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型原创舞剧《夕照》的首演!

1刘侗院长与舞剧总导演谈话_调整大小

刘侗院长与舞剧总导演谈话

2党委书记刘宝华与舞剧总导演邓一江谈话_调整大小

党委书记刘宝华与舞剧总导演邓一江谈话

3吴蕾副院长主持_调整大小

吴蕾副院长主持

4刘侗院长讲话_调整大小

刘侗院长讲话

5舞剧总导演邓一江讲话_调整大小

舞剧总导演邓一江讲话

6新闻发布会现场_调整大小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 创及主演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 及 主演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 及主演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 主演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主 演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主演 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主演团 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主演团队 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 发言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 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_调整大小

主创及主演团队发言

主演 舞蹈 片段展示_调整大小

主演 舞蹈 片段展示

主演 舞蹈片段展示_调整大小

主演 舞蹈片段展示

主演舞蹈片段 展示_调整大小

主演舞蹈片段 展示

主演舞蹈片段展示_调整大小

主演舞蹈片段展示

倒1合影_调整大小

合影